close

下筆前先回顧了前兩年的網誌,是充滿工作挫折和迷茫的氛圍。

2019過得算是豐富吧!但真要描述的話好像也沒什麼,最明顯的感受是「社群軟體」式的敘述句導致寫作能力的退化吧。

嗯其實,口語能力也是很差勁,這倒一直沒啥變化,哈哈。

 

§旅行

短暫的去了澳門、秘密去了日本(講出來就不秘密啦)
對於旅行的感悟是「非必要」,「喔~原來我只是單純「沒有喜歡」旅行而已。」(不過也不討厭啦!)
然後,現階段沒有要掛念的人事,就是出遠門時會在腦海浮現的臉孔。

§興趣

2月底突然一個強烈的欲望想要學MV舞,還真的一路跳到年底。
3月 ITZY-Dalla Dalla
5月 IZ*ONE-Violeta
7月 AB6IX-Breathe
9月 ITZY-ICY
11月 TWICE-Feel Special&AB6IX-Blind for Love
12月 MAMAMOO-HIP
莫名就加入老師的「老面孔」行列,排班人的選擇不多,能學會這麼多首想想也頗為開心。
期間還上網PO文尋找同好,不期不待竟也收穫網友一名,一起開心入教XD
各種的肢障跟不上、腦殘忘動作、天兵亂走位,希望能繼續跳下去,也歡迎有興趣的捧油跟我一起來~

9月去畫室報名了素描,這絕對是年初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現學生時代被美術成績害得真慘,原來畫畫是這樣的,我搞不好能喜歡。

§夢想

過去幾年,越是認真把某事或某個境界看作夢想,似乎很容易落入過度執著,反而看不清周圍和使命,大概因為我是個中二吧XD
如今的心情,比較像是把默默落入掌心的種子悉心種下,有紀律的照顧,每天和神提起它,看看主有沒有要說什麼或種子本身有什麼變化,然後享受在這個過程裡面。
是否又老樣子不敢破釜沉舟?是,那又如何?
能擁有這種程度的夢想,作為世上普通的上班族,它已經珍重到有資格被稱為夢想,也不附帶過多的痛苦,或許該稱作狡猾,但說實在又有什麼關係呢?
已經從「能否實現」的纏累當中釋放了,於我來說更重要的,是必須維持在「往夢想掙扎」的狀態才行。

收集生活中星星點點的線索,加上自己嚮往生活的必要元素,終究能完成它的─
─輔以正確的信念和不輟的努力。

§幸福

從「你很幸福」到「我很幸福」的過程,是這樣的。
感覺即將被愁苦淹沒時,提醒自己「你很幸福」,理智上明白了但心境上卻更加難以平復;
這之間應該有段轉化的關鍵,總之我忘了,
「我很幸福」在不知不覺間像句魔法咒語,唸著唸著成真似地,把諸多不滿和惱火統統帶走,
嗯對,我很幸福唷!

§宅

今年仍舊關注著韓國流行歌,一如既往讓歌單塞滿節奏明快的韓樂與動漫OP,
除了嵐以外(喔對嵐今年也是各種意義上的驚喜XD),成為韓團(共計1團和1人)的粉絲,
買了些以往沒買過的週邊,去了兩場FM(外加嵐的送機),看了2檔選秀節目,
老樣子的喜歡看漫畫和玩遊戲,也因此和更多不同的人產生了交流與對談。

無論現在看到的是什麼樣子,「要活下去」,(世界)總有一天,會不一樣的。
↑這是心血來潮開始考古的我,從已完結許久的火影忍者當中發現的事。

§其他及總結

2X歲的時候,花了不少力氣去在意「成為怎樣的人」,
後來逐漸轉移為「過怎樣的生活」,
現在則是「讓什麼作為長久的追求」。

其中的差別,我猜是因為越來越不在意他人喜好了吧!
身為一個有限的人,我想我只能關注一、兩件事,也只想關注一、兩件事。

一生獲得的時間是固定的,工作以將其轉換成金錢,消費以讓金錢「變成喜歡的形狀」XD
時常閉上雙眼思考著,要讓時間轉化成長期累積的「什麼」。
睜開眼睛的瞬間總是「啊~又是這時間了」「啊~時間不夠用啊」(還真是廢到笑)

和素描老師的閒談,是長這樣子的:
:你會想回到以前嗎?
我:不會耶,雖有想像過但沒有特別想要重新來過的事情。
:沒有做過後悔的事情?
我:也是有後悔過啦!只是再給我一次機會,當下的我大概還是只會做出一樣的選擇XD
:不會想改變現在的生活嗎?
我:現在也沒什麼不好啊,嗯不過,維持一個可追求的狀態也很好啦!

30歲的我大約就是這樣的狀態吧!處於滿意與不滿意的中間值,不再透過「不喜歡」去肯定自己的「喜歡」,
夢想(妄想)著能一直自由自在我行我素,上班8小時能無閒雜人之亂耳(這100%是妄想)......之類之類的。

 

今年有所觸動的話有以下幾句:
1.「動力在行動後出現」所以現在時時催著自己「立刻去做!現在!馬上!」XD
2.「その痛みがいつも君を守ってるんだ」這句是火影OP的歌詞,相信人生遭遇的傷痛終究會成為守護自己和他人的力量。

§目標與願望

1.(目標)完成整理房間大業
說來慚愧,大學畢業到今年才終於想要好好整理房間(&人生),也在過程中不停體會「動力在行動後出現」這句話。
2.(目標)養成定時起床的習慣
輪班人生難以每天固定時間上床,況且GOOGLE指出關鍵在固定時間起床,對時常妄想一天能有48小時、想做的事情隨年齡遞增的我來說,紀律尤其重要,然而現在只辦得到固定時間按掉鬧鐘XDDDD
3.(願望)世界能一直維持完美的不完美。
完美以至於我們不曾懷疑這是神的創造,不完美以至於人能不停懷抱夢想,也允許人懷揣著夢想。
4.(願望)如今的夢想終究能引領我到神要我去的地方

怎樣才夠資格算是大人?首先是不再有事沒事想這件事吧,哇哈哈!
再來的話,我想是知道自己的一切投入,包括錢、時間......所為為何、或確實成就了什麼。

 

我,89年生的SCH,大部份時間是好人,偶爾當一下白目,
特長是自言自語,沒有點什麼足以擔當英雄的個性,
持續作著不確定是否適合自己的夢,但也不執著於找到答案了。
今天我生日,往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ssomy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