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季之國‧蓬萊 陽之月

「涵,來,啊─」

送至嘴邊是櫻色的丸子,小巧可愛,晶瑩外皮微透著光澤,看上去就很美味,我張口吞下。

「如何?好吃嗎?」

「嗯,很好吃唷!」

我向端著茶盤、穿著粉色和服的他笑了笑。

「那我就放心了。」

櫻花秀美的眉稍略略往下偏了幾度,很是舒坦的模樣。

「櫻花不吃一些嗎?」

「我已經邊做邊吃下很多了。」

「咦?這些是櫻花做的?」

「是的。」

櫻花笑吟吟的看著我,美麗的眼眸深處閃爍著期待。

「好厲害!!真的很好吃!不會輸給任何我吃過的丸子。」

我瞧著盤中餘下的丸子串,真心讚嘆。

「謝謝,有妳這句話,我就有信心了。」

信心?

興許是我疑惑的想法寫在臉上,櫻花接續補充:

「是為了明天準備的,希望紫珠大人會喜歡啊

我因他的話恍然大悟。

「會喜歡的,沒有幾個女孩子不喜歡甜食,何況又這麼美味。要是紫珠大人不喜歡,我會負責吃光全部的!」

櫻花盯著我,嘴角牽起優雅的弧度。

「涵的坦率真惹人憐愛。」

他伸出手,在我臉頰上極輕柔的撫摸著,令人有些害羞,但又被他秀雅端麗的笑容深深吸引,我只能笨拙地回握那手腕。

「對了,這樣一來,又可以劃掉一項了呢!你的手記。」

猛然想起櫻花近來─正確來說,解開詛咒後很熱中的一件事。

「是呢,真感謝妳提醒我。」

櫻花伸手自裏衣取出一本手記本,颯颯颯的翻頁聲響起。我以手撐地,緩緩移動─尚無法習慣長時間跪坐,每天都苦於雙腿麻痺折磨─靠近他身邊。

「真抱歉呢!失禮了。」

留意到我的不便,他將我一把拉近,才正驚異於那力道,隨即身處櫻花的懷中。

是呢,又一次被櫻花的美貌迷住,忽略了他是男人的事實。

「這樣把腿伸直應該可以舒服一點?」

小心翼翼、就像對待易碎物品,在他輔助之下我伸直雙腿,平放在榻榻米上。倚著他的胸膛,這樣的坐姿的確舒緩了些,心中升起一股微甜的暖意。

「謝謝你,櫻花。」

「別跟我客氣。妳瞧,不知不覺完成了這麼多。」

說著,繞過我的肩膀,手記本呈在我前方。春風般的聲音好似從我的頭頂掠過。

我垂眼審閱,頁面上工整的筆跡,一條條列得清楚,還有細節和心得紀錄。櫻花他,確實是個一板一眼的王子殿下─只不過,每條項目的內容就不是太正經了,我邊閱讀邊感到良心不安,涔涔汗漬悄悄自額側溜至頷邊。

手記上究竟寫了些什麼呢?

膝枕愛心便當咖啡(酒的一種?)‧茶‧還是…”

好的,這下不從實招來不行了,時間必須倒轉回詛咒剛解除翌日─

 

「洛涵,在妳成長的那個世界,相愛的兩人之間都會做些什麼呢?」

差點沒把口中的茶噴出來,幸好我忍住,否則衣襟就毀了。

「……是那個意思嗎?」

我怯怯小聲詢問。

「嗯?」

櫻花似乎沒有聽清我的發言。

這叫人怎麼說出口?沒想到櫻花這麼大膽。

頸部彷彿有把火往上延燒,依次是耳根、雙頰……我以手遮臉。

「洛涵?」

傳遞過來的視線、語氣皆感受得出關愛,由指縫窺看,是不變的單純美麗難道我誤會了?

「櫻花,你剛才說?」

拍拍自己的臉,希望能讓溫度降低些,即便只是心理作用。

「我想知道,你所成長的世界,相愛的人們會如何傳達彼此的心意呢?」

櫻花體貼地換了問法。

……果然是我誤會了。洛涵啊洛涵,節操撿一撿吧!

「嗯,基本的話,果然還是餵食秀吧,還有……」

「餵食秀?」

聽聞這個嶄新的詞彙,櫻花好奇地覆誦。

「呃簡單來說就是不老實吃自己碗裡的食物,反而餵給對方吃,還有……」

        中略。

「真是趣味盎然,我想全部記下來。」

一番解釋下來,櫻花聽得津津有味,而我則是呈現精神耗弱的枯竭狀態。

這就是手記本的首次亮相,櫻花興致勃勃提起筆。

「記下來要做什麼!?」

看著原本只存在過往生活的語彙,依次出現在素雅的筆記紙上,說不上來的弔詭。

「跟妳一件一件試試看呀!」

櫻花笑得純真無瑕,我倒覺得血槽快空了,只好慌張別過頭,假裝欣賞窗外的美景。

 

現下,櫻花的懷裡有淡淡的薰香味,聞著身心舒坦。

「這應該算哪一條呢?」

在我身後的他似是喃喃自語,又像徵詢我意見。

我定定神,指著手做料理那行。

「好的。」

筆尖流暢滑過,在該行刻下完成記號,順道註記上不輸給任何人的丸子

我笑了出來,回頭看著同樣笑著的他─那笑臉猶如早春的晨露,清新微涼、沁透人心。

「和妳完成的事情越來越多了,謝謝妳一直陪在我身邊。」

闔上手記,櫻花搭上我的肩,隨意把玩著我的髮梢。

「不,你不必這麼客氣。」

「我想確實傳達我的感謝。」

他往旁邊挪動了位置,注視著我,水靈雙眼閃動的光彩,令人難以移開視線。

「若沒有和妳相遇,我怎麼可能獲得數不清的幸福。」

他說得真摯,一手覆上我擺在身側的手,精緻的臉蛋在眼前越放越大,鼻尖的距離幾近為零。我大氣不敢喘,此刻連偷偷吞口水的聲響都顯得吵雜。

「抱歉。」

櫻花噗哧一聲笑了,吐出的空氣拂過我的臉。

「只是想逗逗洛涵而已,呵呵。」

他揚起衣袖,遮住半張臉。我好氣又好笑。

「涵很失望嗎?」櫻花瞟了我一眼,飽含笑意的眼尾微微瞇起。

「才沒有呢。」

我的聲音應該聽起來是無所謂的吧?

「其實我是怕一發不可收拾。」

他親暱順了順我的前髮,接著壓低音調。

「天還亮著,可不能沒規矩呢……

「嗯?後面有人找我嗎?」

比平時略低幾度的音頻大大提升了慵懶和魅惑值,心跳到達令人難受的速度,沒辦法了,只好使出洛涵老梗101招─牆壁君!看見你真令人心神寧靜─畢竟櫻花的段數實在不像第一次談戀愛的人啊唉,完全不是只和二次元人物戀愛過的我所能應付。

 

「好啦涵,快把剩下的丸子吃完吧!明天我看就照這樣做。」

彷彿剛才只是在談論天氣,櫻花重新執起竹籤。

「咦?明天有時間做新的嗎?」

不是中午之前就要出發了嗎?

「早些起床我想是趕得上的。」

「那,可以讓我幫忙嗎?」

我不由自主舉起一隻手。

「涵要幫忙?我是很高興……」

「拜託了,務必讓我幫忙!我想幫櫻花的忙。」

一隻手不夠的話,那舉兩隻手總可以吧?

好的,那就真心拜託大小姐,麻煩您了。」

櫻花偶爾會像這般突然使用執事的口吻,直呼我大小姐,起因或許是某個我說過的故事。

「這樣又可以完成兩人一起做料理了。」

我想起手記內容中,手做料理隔沒幾行的兩人一起做料理

「您看得真仔細,在下倍感榮幸。」

 

「櫻花殿下,能打擾您一會兒嗎?」

紙門外響起侍從的聲音。

「可以,請進吧。」

侍從進入房間,恭敬向櫻花和我揖了一揖,單膝跪地呈上紮成一束的信紙。

「這是秋之一族信使帶來的信柬。」

櫻花伸手接過,揭開封緘。

「……這下麻煩了呢……」

從我的角度看過去,紙上只有寥寥幾行,櫻花眉心微擰作結,狀似困擾。

「怎麼了嗎?」

櫻花將信遞給了我─

出發前夕,靈感泉湧,不克前來。來日補償,望君海涵。

「楓王子他,這

我沉吟著,不知如何是好。

「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靈感很寶貴。」

櫻花嘆了口氣,默默接受了事實。

「那,明天怎麼辦?」

我們兩人同時低下頭苦思著。

 

「櫻──花───」

忽聞一聲呼喊由遠而近,聲音的主人想必中氣十足。過沒幾秒,紙門地再度打開。

「喔?洛涵妳也在啊!?」

黝黑的肌膚、精實鍛鍊過的身材、從頭到腳都發散著艷陽般熱力的夏之一族王子─陽影,出現在房門口。

「嗯,好久不見,陽影王子。」

「是啊,好久不見。」

陽影王子爽朗一笑,白燦燦的牙齒在小麥色皮膚襯托下成為他臉上的亮點。

「有什麼事嗎?陽影。」

櫻花開口詢問,整張臉似乎亮了一階,應該不是我的錯覺。

「啊,有件麻煩事想請你幫忙啊─喔?有丸子?」

豪邁盤腿坐下,陽影撓了撓後腦,立即眼尖地發現了茶盤。

「不介意的話請用。」

櫻花遞上丸子,我則在一旁幫腔:

「櫻花親手做的,非常美味喔!務必嘗嘗看。」

「是嗎是嗎?那我就不客氣了。」

接過茶盤,陽影王子張大口,一次吞下整串丸子。

「哇這真不是蓋的,有夠好吃。」

「多謝誇獎。」

櫻花答得平靜,不過我宛若看見小花朵朵在他背後綻放。

「那麼,陽影你剛才說的麻煩事,是……?」

「對對,其實是有關今年的夏之祭典─」

陽影王子開始述說─

        再次中略。

「─事情就是這樣,想麻煩櫻花你幫忙……」

陽影王子尚未說完,已然了解來龍去脈的櫻花接口:

「運用權力安排春之一族的御用舞團在夏之祭典演出嗎?」

「真不虧是櫻花。」

今年的夏之祭典預計辦得比以往盛大,夏之一族的族長希望能請到春之一族的頂尖舞者演出,於是派了陽影王子前來邀請;然而交涉過程並不順利,碰壁的陽影王子於是轉而求助好友。

「都是我那頑固老爹啦!明明就照以往那樣也很不賴啊!這樣下去難交差哇啊不過櫻花,你可別勉強。」陽影王子率直的嘀咕,令在一旁聽著、看著的我忍不住微笑。

這兩人,感情真的十分要好。

「並非難事,」

櫻花神定氣閒地回答,再稍稍偏過頭,

「不過陽影,作為交換我也正好有件事情想麻煩你。」

 

啊!

我捏皺手中的信紙。櫻花似乎在一瞬間朝我眨了眨眼。

 

「但說無妨,我辦得到的儘管說!」

陽影王子的眼神閃耀,豪邁拍著自己的胸膛,聲音響亮。

我瞥向櫻花,總覺得他的笑容寫著計畫通哪……

 

       

風和日麗,天際的雲朵像蔚藍海面上的波浪,層疊消長變化,很是美好只可惜凝視天空以達成逃避現實目的這個動作,無法持續太久,唉。我重新將注意力拉回面前尷尬險惡的狀態─櫻花和陽影王子並肩坐著,我和櫻花相對而坐。在我隔壁,一襲紫黑配色和服、渾身散發既優雅又魅惑氣息的,正是咒術師‧紫珠小姐。

 

早在收到紫珠小姐即將回到蓬萊消息之際,櫻花便著手邀請及策劃這場賞花茶會,這我是知道的部分。隱約猜想櫻花或許有其他意圖,直覺告訴我先別多問。

紫珠小姐起初的回覆便要求必須再邀請一人與會。

敝人無意在王子與公主面前煞風景

我想言下之意即為去死團宣誓吧!?於是櫻花也向秋之一族的楓王子發出邀請,畢竟紫珠小姐感覺上也是挺風雅有品味,兩人應該很有話聊。

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大家都知道了。

 

陽影王子的面色如坐針氈,盤坐著的雙腿不住抖動。

我為什麼要在這邊假惺惺陪笑臉啊?

瞪過來的雙眼彷彿如此質問。由於他自始便避免和他對面的紫珠小姐有接觸,太頻繁轉向旁 的櫻花又太明顯,我於焉成為僅存標的物,演變成單獨接受他抱怨目光連發的態勢...真負擔啊!

對面的櫻花以及我身邊的紫珠小姐,一派雲淡風輕的模樣,果然都不是簡單的人哪……

「今天真是適合賞花的日子。不知是否有怠慢紫珠大人之處?」

櫻花率先打破也許假象的微妙平衡。

「茶點美味,還有可愛的王子公主相伴,風景也很宜人。再挑剔就屬罪過了。」

紫珠小姐就著茶杯啜飲,悠悠地補上一句:

「儘管我已然一身罪債了呢!」

沉重的話語,由紫珠小姐說出口聽起來還有些自豪?

「只是,對面的夏天王子似乎就不是那麼滿意囉?呵呵。」

隨著紫珠小姐的話頭,我們三人都看向陽影王子。

「……請不要在意我。」

陽影王子以悶悶不樂的語調,有氣無力地回答。

我想起昨日下午的景況─

 

「所以說,要跟那個紫珠一起開賞花茶會!!??」

聽完櫻花的請求,陽影王子從座位上彈起,扯開的嗓門讓我的肩膀震了震。

「還有我和洛涵。」

面對激動的好友,櫻花神色自若,像是早有預料。不知所措的我只好假裝口渴,拿起茶杯。

「櫻花,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明明才─」

「拜託了陽影,咳咳。」

櫻花表情真摯,說著就作勢乾嘔。

「你沒事吧!?身體又怎麼了嗎?」

我先是看了看著急的陽影王子,再瞧了瞧貌似虛弱乾咳中的櫻花……沒事絕對不要惹櫻花啊啊啊,幸好我跟櫻花不是敵人,萬幸!萬幸!

「我沒事,所以你能夠答應我這個一生的請求嗎?」

仔細一看,櫻花的眼角隱約閃著淚光─自產眼藥水的無懈可擊演技!!

「一,一生...別說這種話啦!坐幾個小時而已,辦不到還是男人嗎!?」

「謝謝你,陽影。舞團的事情交給我處理。另外,為了報答你,我也會登台的。」

櫻花露出比盛放牡丹更顯絕麗的笑臉,比翻書還要快。

「真的嗎?太好啦!果然來找你是對的。」

陽影王子歡天喜地,我則暗暗思忖著吃虧的究竟是哪一方。

 

「我也很失望呢!原本聽說是楓王子要來呀?打算跟他交流一下在他國見到的藝術呢!」

紫珠小姐悅耳的聲音再次喚回我擅自飛走的思緒,美人半掩著她噙著壞笑的嘴唇,仍藏不住那戲謔瞥望陽影王子的眼神。

「讓你失望真是對不住了─咳咳咳!」

事主仰頭喝乾一杯,將番茶喝得有如悶酒─結果喝得太猛,嗆到了。

「沒事吧?」「沒事,沒事。」

我出聲關心,嗆到的王子則搖了搖手。

「哎呀,陽影王子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情嗎?這樣心情多不美麗,不如說出來聊以解憂,才不愧對這美好的一天呀!?」

紫珠小姐,絕對也是惹不得的人啊……

「就不壞諸位興致了。」

哼!?陽影王子剛剛哼了一聲吧?絕對有!

 

「見到紫珠大人這樣的美人,平時健談的陽影也說不出話來了呢!呵呵─」

櫻花出聲幫腔,神情愉悅。

……蓬萊的美人,心剖開來不曉得都生得怎樣的顏色?我歪著頭思量這個問題。

『楓你傢伙,給我記住!』

我似乎再次無礙讀出陽影王子的心聲。

 

「嘴真甜,和你父親如出一轍。」

紫珠小姐凝視著前方,很是感慨。我順著那視線看過去,是一棵枝葉間正盛放的花樹。

「所以,讓我們免去那些拐彎抹角吧!」

她轉過頭,對著我露出蠱惑人心的微笑,我望入那雙眼睛深處,映出兩道弦月般的神采。

「你想要什麼呢?蓬萊的櫻花王子。」

紫珠小姐仍然對著我笑,說話的對象卻是櫻花。櫻花站起身,走到我的身邊,深吸一口氣。

「咒術師紫珠小姐,吾在此乃春之一族代表,向您提出邀請─春之一族需要您的力量。」

他深深低下了頭。

登時成為局外人的我及陽影王子都呆住了。紫珠小姐瞇細眼睛,淡漠的笑容看來不大意外。

「那我就勉為其難,去久違的宮殿待段時間吧!」

 

       

 

夜涼如水,天幕一如白天清朗。前往櫻花房間的路上,我碰到準備離開的陽影王子。

「妳要去找櫻花嗎?」

我以點頭代替回答。

「是嘛那我回去了,替我跟他說一聲。」

我再次點點頭,

「我會的,今天真的很感謝你,陽影王子。」

 

在那之後,陽影王子始終不發一語,草草把茶點用完,就這樣一行人返回宮殿。紫珠小姐則表示她還有些事情必須打點,過一兩天再正式前來。

 

「我相信櫻花,他現在過得健康幸福就好唉不過,我實在搞不懂你們聰明人。」

猶如說服著自己,陽影王子搔了搔頭。並沒有期待我回應,他繼續說著別的話題,

「洛涵,今天的丸子,妳也有幫忙做吧?」

「是的,你怎麼發現的?」

「和昨天的滋味有點小小的不同。」

「居然嗎?很厲害的味覺呢!」

「我比較喜歡今天的!下次來時也想吃到。」

他伸出強壯的膀臂,用力拍拍我的肩膀,轉身朝宮殿大門的方向走。

「沒有問題,隨時恭候大駕!」

彷彿知道我正目送著他的背影,他舉起手揮了揮,我也用力朝那高揚的手臂揮揮手,儘管他看不見。

 

 

「如果是洛涵就直接進來吧!」

我才剛踱至門口,櫻花的聲音便從裡頭傳出。

「打擾了。」

拉開畫有美麗墨花的紙門。櫻花坐在窗邊,凝視著夜空,在我進入後轉過身。

「來這裡。」

他拍了拍他身旁的位置。我依言走至他身側,並肩坐在窗邊。

「我很喜歡這樣的夜晚。弦月雖不完滿,卻是不會奪走星光的恰巧亮度。」

櫻花逕自開口,我抬頭望天,確實。

彎月恍若在夜河中飄盪的小舟,邊上的星子則漁火般閃爍著,就像幅畫。

「嗯,非常美。和櫻花在一起,總會看見平時沒注意到的美景。」

我情不自禁吐出這句真心話。身邊的他,聞言低頭看著我。

「那是因為涵的心非常美麗。」

他的臉頰紅潤、散發著光暈。輕輕攬過我的肩,將他的和服披上我肩頭。

「會冷嗎?今晚頗有涼意。」

「還好。」

「哎呀,這樣男主角就沒戲了。妳說過,那個連環劇?」

他抿起嘴,似是被我老實的回答逗笑。

「連續劇。」

「嗯對,連續劇裡頭,只要女主角一說冷,就換男主角表現了不是?」

「哈哈對對,你記得很清楚。」

「所以不是說一律要回答冷死了嗎?還有那什麼來著?空虛寂寞覺得冷?」

「的確是。」

我笑得開懷。包括手記本在內,櫻花是用心想了解我的一切,許多事情聽過一次就牢記。

「不過那些都只適用於,男主角是木頭或石頭的狀況。」

我往櫻花身上輕靠,像小動物般撒嬌。

「我們的男主角冰雪聰明,又是貼心暖男,不需要耍那些小心機。」

「又冷又熱的,聽起來不簡單呢。」

櫻花摸摸我的頭,而那正接受觸碰的頭蓋骨下的愣腦袋,正盤算著要不要和櫻花說明:有一種酒叫作冰火。

「女孩子耍些小心機,應該也是很可愛呢!」

這是在暗示嗎?我瞧著他笑靨如花的側臉好半晌,一時無話。就這麼兩人沉默看著星月,讓夜風徐徐在我們四周流淌,享受剎那恰若永恆、萬物靜好的時光。

一開始,從櫻花口中聽到熟悉又遙遠的詞語,只覺滑稽至極;發現櫻花非常感興趣之後,我也開始找機會向他介紹各種過去裝滿我生活的事物。櫻花學得很快,甚至能舉一反三,於是我選擇忽視可能玩壞王子的罪惡感,「生活用語小教室」持續開課中。

 

不過,我又了解櫻花什麼呢?

最近這類疑惑時不時在我心頭縈繞不去。

這樣稱得上「相愛」嗎?

好比今天,櫻花到底在想些什麼?我不就為此而來嗎?

 

「那櫻花呢?會冷嗎?」

我鼓起勇氣,問出口的卻並非原本想問的問題。

「現在不會。」

和服覆蓋下,他仍然找到了我的手並握住,櫻花的掌心細嫩,很暖和。

「至今有大半時間,我都過著即使身穿再多衣裳,仍冷徹心扉的日子。遇見妳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身和服是多麼的熱。」

櫻花的嘴角勾得絕美,令人痛心。我忍不住伸出手,確認這張美得不真實的臉孔,摸起來是冷,還是熱?

「妳有問題想問我吧?」

他溫柔地撫握我的手,百般珍惜的感觸令人想化作一攤水。

該從何問起?

「洛涵,對妳來說,愛是什麼?」

不待我理清思緒,櫻花搶先問了新的問題。大,大哉問啊……

「男女之間的愛嗎?」

「不一定指愛情。」

曾看過的書、追過的劇,幕幕場景須臾中自我腦海晃過,也想起些成為追憶的人們……

「愛是讓生命延續的東西。」

我緩緩舒展貼在他臉頰的五指,天真企盼著如此能將我的溫度更確實傳達給他。

「雖然我尚未完全明白,但我如此相信。那櫻花呢?」

 

瞬間,只微微意識到比剛才更多重量加在身上,是布料的質感。

「是呢,讓生命延續。」

原來是櫻花抱住了我。

「很棒的答案,就和妳一樣。」

他摟得很緊,因為體型上的差距,為了順過呼吸,我將被他右肩撞個正著的臉用力仰起,視角正巧對上高懸夜幕那道微笑般的銀月。

「抱歉,暫且先保持這樣。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難為情。」

櫻花在我耳邊呢喃,令耳朵與內心微微發癢。美人難為情的表情光想就吞吞口水。

「沒關係的,雖然我有點想看。」

「對我來說,愛是只能擺在天秤一端的奢侈。」

我的話被乾脆的無視,櫻花擅自轉移,呃,接續話題。沒想到偶爾也有換他難為情的時候。

「所擁有的一切,都擺在天秤的另一端。一旦選擇了愛,其餘所有都將傾覆。然而,妳的出現,打破了所有平衡與規則。」

領會到他話語中所蘊含的意義,我早已緊偎他胸懷的身體微微發抖,眼角感到一陣溼熱。

「我試著重新定義愛─愛是一旦想要握住,就必須付出相應代價的東西。」

被他雙臂釋放,我看見蓄著淚珠的精緻眼角。他眨了眨眼,溫柔的微笑像是要讓我安心。

「但同時,愛也是讓人不再畏懼失去與傷害的東西。」

櫻花的手指憐惜地描繪著我的唇,我像是被美麗的眼眸吸住,持續定定凝視他。

「這是毫無猶豫要喝下那瓶紫色液體的妳,所教會我的。」

這話掀起我回憶的漣漪─千鈞一髮那個夜晚,紫珠小姐彷彿能撕裂心扉、粉碎情感的笑容。

謝謝你告訴我這點。真的是確實存在的呢!』

以生命為代價所守護的愛。紫珠小姐的聲音,近到就像在耳邊迴響。

「妳說的那些故事,王子與公主都渡過重重關卡,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妳不也說,並不只有王子公主的結局值得被傳頌?」

「嗯。」

「妳、紫珠大人,以及給我櫻花之名的父王,分別教給我不同的東西,改變了我的結局。所以,我也想試著,讓紫珠大人的結局,未完待續。」

櫻花他一開始就知道我想要問什麼。

真的太溫柔了。

 

「或許有些自以為是吧!這樣的想法,妳會覺得很天真嗎?」

「不,完全不會。如果這樣很天真的話,那給你講故事的我,豈不好傻好天真?」

我用力搖頭。

「的確,呵呵呵。」

「一定有些什麼,已經悄悄因為櫻花的決定而改變了。」

關於這點,我沒來由地確信。

「所謂的蝴蝶效應?」

我微笑點頭稱許,櫻花真是聰慧過人。

「那麼,我的小蝴蝶,我需要妳的幫忙。」

櫻花雙手捧起我的臉,慢慢貼近。

「沒問題,聽候櫻花王子差遣。」

櫻花並不常尋求協助,事實上他也不太需要,老是苦無機會的我,這種時候自然捨我其誰。

「真乖,那麼,給王子一個吻吧!」

回過神來,櫻花的臉已經近到可以一覽他毛細孔的距離─皮膚好到令人忌妒,可惡啊現在不是在意這個的時候吧!

「不願意嗎?」

他的臉泛起迷人的紅霞,下垂的嘴角就像討不到糖吃的孩子。我雙頰在三秒內達到高溫發燙,比任何牌子的熱水瓶、電湯匙還有效率。

「那那那,那你閉上眼睛。」

「為什麼?這樣會看不見妳可愛的臉。」

「不行啦,我會害羞,你不閉就拉倒!啊啊啊不行,不行拉倒!」

洛涵啊妳真是夠蠢的,還沒解釋過的詞別亂說啊!幸好我眼明手快死攀著欄柱,不然剛剛就會被櫻花一個move真的拉倒─那個力道讓我明白他當真了。

「唔,好啦好啦,這樣可以嗎?」

我看準目標,迅雷不及掩耳、速親不及閉眼的速度,輕輕碰觸了櫻花柔軟的唇後,火速跑到房間一角窩著─啊囉哈牆壁君又見面了,還是你人好,最讓人淡定,我們永遠在一起吧!

「馬馬虎虎囉。」

櫻花現在包準笑得很燦爛可惡我一點都不想看,才不會抵擋不了誘惑轉頭去看!

「對了,那這樣過幾天要請人來為妳量身才行。」

「什麼?量身?」

我回過頭,如花似玉的笑臉盡收眼底─嘖,仍然破功。

「夏之祭典啊!妳臉好紅,可愛極了。」

「啊,陽影王子回去了,要我跟你說一聲。還有,他喜歡我們兩個一起做的丸子。」

櫻花一提及夏之祭典,我才想起,趕忙忽略他令人難為情的稱讚,轉移話題。

「我知道了。」

櫻花站起身走向我。

「不不不,你停你停,最多就到這裡!從那塊榻榻米到這裡,是我和牆壁君的私人空間,生人勿近!!」

拚命向他搖手,我還沒冷靜下來啊!現在靠近的話我心臟可受不了。

「沒想到我房間的牆壁竟然和我的戀人有一腿是這樣說的嗎?」

「正確無誤!呃不,你誤會了,啊,也不是那個意思#$%&*

我內心的小劇場有些太過吵鬧,警察杯杯恐怕要來開單了。

「呵呵呵呵,涵到底何以如此可愛。」

花一般的笑靨開放著,我卻無心欣賞。全天下也只有一個人覺得我可愛了吧!?偏偏這個人還是櫻花,我真是罪過,罪過,人品這麼好沒問題嗎?

「妳沒有正式的和服吧?參加祭典需要祭典用的衣服呀!」

櫻花總算放過了我,將話題帶回原先方向。

「原來是這樣。」

「嗯,就這麼決定,總算要有正式的情侶裝了,我會通知針房的人來的。」

「那,那就這樣吧!」

正式的情侶裝?吐槽點好像很多,但我累了,在心裡默默舉了白旗,HP已經所剩無幾。

 

「今天有新的故事嗎?」

每晚道別前的故事成了兩人間的習慣,也是小教室的主要授課時間。轉眼間也說完許許多多的故事,素材來源包羅萬象,童話、漫畫、小說,有時候連荒謬的新聞都上場充數,這樣胡亂灌輸一國王子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沒問題嗎?我並不是沒擔心過喔─但是,這個世界並沒有人有立場來指正這有什麼不妥啊!那就這樣吧!啊哈哈哈哈哈……

「新的故事喔我想想

望著天花板,瞬間有個我很喜歡的故事浮現,但有個問題─那是BL小說啊啊!!

雖然櫻花聽了各式各樣的故事,我很清楚他接受度很高,但要是有個萬一,把什麼開關打開…Noooo我要怎麼跟國王陛下還有春之一族全體交代啊?儘管光想就覺得畫面好像很美喂喂我還有臉自稱櫻花的戀人嗎!?

我看著櫻花,內心陷入天人交戰,他規矩坐在我方才比劃的榻榻米外,靜靜等待著,模樣是多麼的純淨高尚。嗯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那個故事,跳過男男的部分就沒問題了吧!?大概。

「那今天就來講信介與春樹的故事好了。」

「喔?關於友情的故事?」

櫻花的表情興味盎然。

「嗯算是吧!一個超越友情、我很喜歡的故事。那就開始囉!」

這樣說還可以吧?我摸著我的良心在哪裡啊?

 

春樹是不是就是

「哎呀才剛開始,你別著急嘛!」

「洛涵殿下,差不多該回房間休息了,櫻花殿下也是。」

門外傳來了我的貼身侍女─祥琳的聲音。祥琳是不久前由一位諸侯推薦進宮的,因為表現優秀便被派來,那時我才剛決定待在櫻花身邊。

「啊呀,也是呢,時間這麼晚了。」

一講起喜歡的故事就停不下來。

「明天繼續說。」

櫻花輕拉我的衣袖,依依不捨地說。

「還有得說呢,別擔心。」

這沒個十天半月是說不完的。

 

故事,永遠是未完待續時,最為迷人。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blossomy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