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晌午的陽光灑滿庭園,使小桌上的茶杯和甜點層架都像是給糝上薄薄金粉般。杯中金澄的紅茶映出女孩的臉龐,眼中漾著滿足的光輝,陶醉的看著這一切─當然,重點還是面前精緻美味的茶點。

 
                 能遇見哈爾是這輩子最幸福的事情了。
 
                現在的她,打從心底這麼想。
                想當初壯士斷腕放棄回到原本世界的機會,不曉得夜裡哭過多少回...嘛,至少現在能待在最愛的人─還正好是紅茶之國的王子身旁,也總算可以將心中的遺憾放下。
 
                 每天都有夢世界最高等級的紅茶、美味無比的點心可以品嘗─天知道她愛死這些東西!
                原本身為普通上班族的她,得省吃儉用好幾天才能偶爾奢侈這麼一下呢!
 
                幽羽,戴夏的準王子妃,在自己的小劇場舞台中心恣肆吶喊著,表面上仍維持著優雅的姿容風範─為了和如今的身份相襯,吃盡苦頭、接受訓練勉強養成的。儘管骨子裡不是裝模作樣的料、更和麗質天生關聯甚遠,人生嘛~難免遇上為了目的,不,為了愛而拋棄自我的時刻......
 
                是有沒有那麼委屈!?總之,為了這些美好的人事物,這點苦,吞得甘之如飴。

                伸手執起茶杯─當然是完美的兩指捏起杯耳,小口品茗,腦海裡驀地浮現過往無數個杯具犧牲者的最後杯影。
「高級古董杯2號、優雅鍍金杯4號、極簡瓷盤2號、雕花茶匙1號......」一個一個數點著那些因手滑而告別人間的心愛茶具們,幽羽永遠記不起那些專業又過度修飾的正式名稱,以隨興而起的方式稱呼那些杯盤壺碟。反正,城堡裡優秀的執事女僕們依然能夠毫無失誤地領會她所指的是哪一個。
 
眼角餘光瞥見站在右方的執事低頭躬身,瞬間幽羽的視野一黑,並且感受到一股溫暖襲上眼皮,
「猜猜我是誰。」耳邊傳來清朗迷人的嗓音,伴隨著極輕的氣息拂過,搔撓著聽覺與觸覺的神經。
 
女孩無聲淺淺一笑,
「是哈爾吧!」
景物重新映入眼簾,颯爽出現在面前的男子,臉龐堆滿得意笑容。
「不對喔!」
「喔?怎麼會?」莞爾一笑,極力佯裝出疑惑不解,幽羽抿了口茶,方才的驚喜並沒有讓茶湯濺出半滴。
「是『小蜜糖最喜歡的哈爾』才對喔!」隨意撥開披風在幽羽身旁的座位落座,舉手投足間盡是瀟灑帥氣,這是哈爾迪恩與生俱來的魅力。

「原來如此。」放下茶杯,幽羽燦然一笑。
「唉唉,真是不好玩。」哈爾迪恩噘起嘴,
「好想念以前那個很容易被嚇到、臉紅跟手忙腳亂的小蜜糖。」
雙手枕至後腦,王子殿下閉上雙眼,露出回味的神情。

「這麼說起來,我也是喔!」手沒嫌著,幽羽叉起一塊小蛋糕,正欲往口裡送,卻倏地停住─纖白如玉的手腕被身旁的人攫住,直直盯著自己的一對紫羅蘭色雙眸深處寫著:繼續說。
「...有時候的確很懷念那個即使不拿手,還是盡全力去做的哈爾呢!」順勢改變叉子的方向,蛋糕這會兒來到哈爾迪恩的嘴邊,

「啊~」
張口吞下蛋糕,哈爾迪恩仍舊抓著心愛未婚妻的手腕不放,
「我現在也還是很努力啊!」
「為了國家、為了妳......」

                幽羽看著面前的他,沐浴在金黃的午後陽光之下,頓時感到有些炫目刺眼,不禁瞇起了眼睛。

「我知道,」伸展開沒有握住叉子的三根手指,輕輕觸碰哈爾迪恩的臉,
「我都知道喔!」

 
                若要說真有什麼不同,現在的王子殿下,在各樣政務上都駕輕就熟,少了初始的生澀及不耐。
                幽羽一直看在眼底。

「所以,我最喜歡哈爾了。」滿溢著甜蜜的語調,眼神溫柔而堅定,不禁令哈爾迪恩一時失神。
「那是當然,我也最愛小蜜糖。」將手覆上臉頰上那小小軟軟的手,口中蛋糕的甜味和此刻的心情相比,似乎都遜色了。

「但還是有點不甘心啊~」
「總覺得小蜜糖現在變得很不得了啊!」
從女孩變成女人、從小公主成長至足以擔當一國王妃職責,身旁的她,那些努力和成長,哈爾也看在眼裡。
 
                能不能,在我面前維持原本的妳?
                沒有說出口的心情,哈爾迪恩知道那不過是自己的任性。
                正如同他自認沒有改變,最原本的幽羽,其實也沒有改變。
 
                就像美味的紅茶,會因著沖泡時間和次數,產生不同層次的香氣。
 
「不對喔!」一面模仿著哈爾的語氣,女孩抵抗不了點心的誘惑,一面向桌上的餅乾進攻。
「我還是我喔~」朝著哈爾淘氣一笑,將餅乾一口吞下...嗯~還是紅茶口味最好吃。

「.....哈哈哈!」瞧見她這副模樣,哈爾先是愕然三秒,接著愉快地笑出聲。
「原來如此,沒錯,沒錯。」
「不虧是小蜜糖,哈哈哈哈哈真有妳的!」
總是美滋滋的享用午茶,那一臉幸福進食的模樣,的確始終如一。

「別,別笑那麼大聲啦!」而且還笑很久!抗議般用叉子戳了哈爾一下,女孩的臉頰終於微微泛紅,然而笑得開懷的哈爾迪恩,此刻悄悄領悟了什麼。
「好好,不笑不笑。」止住笑聲,帶著笑意的視線仍未自未婚妻身上移開。
「......說好不笑的!」被看得不太自在,幽羽顯得有些氣惱,試圖轉移焦點。
「我沒有笑啊~」悠閒伸展雙臂。

我的幽羽,果然是舉世無雙的可愛。

「睜,睜眼說瞎話。」
「我可沒睜眼喔~?」
幽羽放棄和身旁這個閉上眼睛、還哼著歌的傢伙拌嘴,到底是哪國的王子這麼無賴!?
 
                不過,這就是她所喜歡的人─
                話語老是令她窘迫、舉動時常惹得她想大發雷霆卻永遠辦不到的男子。
 
                就像甜點一般,使她雖然(為體重)煩惱,仍舊無可救藥的醉心。
 
「今天的茶點是否還合您口味呢?」一直面露慈和、保持適當距離在旁待命的女僕湊上前收拾已然淨空的點心架,順道確認茶水的溫度。
「依然非常美味!謝謝您。」幽羽臉上綻放出幸福的笑容。
「喂喂喂,我才吃到一塊蛋糕啊~」而且還是自己出手攔截的......
意識到自己今天又沒吃到多少的王子出聲抗議,明明吩咐準備兩人份的不是嗎?

「誰叫你老是讓淑女等。」那位淑女可無法忍受美食當前卻不能開動,言下之意即為「活該」,幽羽心滿意足的以紙巾擦拭嘴角。
「不過是多睡了幾分鐘午覺罷了...我知道了,下次抓妳一起睡午覺!」
肯定不會有問題!嗯,我真佩服我自己。

「我一定會準時起床然後不叫醒你。」
「......」
 
                聽說有些女孩子熱中詢問另一半「如果我跟你媽媽同時溺水......」「電動跟我你選哪一個?」之類的問題,今天若是給戴夏王位繼承人一個發問的機會,恐怕問題就會是「甜點跟我選哪一個?」吧!

                我還真是不想面對那答案啊~
                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哈爾迪恩在心裡自嘲著。
 
「咳咳,」雖然很樂於默默守護討人喜歡的王子與準王妃,出於職責,執事此刻正色清了清喉嚨,
「哈爾迪恩殿下,除了和幽羽殿下共享午茶之外,別忘了還有事情要商討。」
 
「喔沒錯,」哈爾迪恩伸手從懷裡掏出一個信封,
「喏,小蜜糖,這是給妳的。」

「我的......?」幽羽接過信封,上面確實屬名給"幽羽公主殿下"。
「打開看看吧!」幽羽依言揭開信封、展開信函。
「簡單來說就是市區這間歷史悠久的小學舉辦校慶,邀請王族前往參加。」哈爾在旁說明著,
「老爸說『這種場合還是讓年輕人去跟小朋友同樂吧!』」活靈活現模仿國王陛下的語調,令幽羽忍不住噗哧笑出聲。
「也好呢!我好久沒進城了。」開始期待起來了呢...
「小蜜糖陳天關在這城堡裡悶著,以後我要出門都帶上妳吧!」
「咳咳,屬下僭越,但那可不成啊!哈爾迪恩殿下。」執事忍不住打岔。王子殿下就算了,攔都攔不住,要是連幽羽殿下都跟著風也似東奔西跑,整座城堡肯定會雞飛狗跳。
 
「知道啦~」隨意擺擺手,免去接下來落落長的說教,從小就聽到倒背如流。
「需要準備什麼嗎?」幽羽的目光仍然釘在邀請函上,畢竟這將是以準王妃身分第一次出席公眾場合。相較過往,以特洛伊梅亞公主之姿出現在國民面前─那個記憶中有些陌生的家鄉,這次可是代表戴夏王室─無論是對國民,還是自己,都有完全不同的意義......

「真是的,妳老毛病又犯了。」厚實的大手覆上幽羽的頭頂,輕拍著。
「小蜜糖什麼都好,就是太愛操心。」

                只不過是想要將心愛的人放在身邊好好珍惜,我可從來沒有想過要將那些多餘的責任和煩惱放在妳肩上啊!

「開開心心的跟我一起去就好。」忽然又想起什麼似的沉聲幾秒,
「不然,就帶上妳最可愛的笑臉吧!」大掌下移,撫上光滑柔嫩的臉頰,在對方表情柔和下來的瞬間,稍出力捏了一把!
「哈爾!!會痛!」
「表示這不是夢喔!太好啦~」
顧不得形象,氣惱的幽羽以完全不帶殺傷力道的粉拳往哈爾迪恩搥了一下。
「抱歉抱歉,請接受我的賠罪。」啾!在幽羽尚未反應過來之時,哈爾迪恩拉近與幽羽的距離,在臉頰泛紅處迅速啄了一下。
 
 
"今天的王子殿下,心情也好極了。"執事悄悄掏出隨身攜帶的工作日誌做紀錄,自然沒聽見王子殿下湊在準王妃殿下耳邊的那句低語:
「其他什麼都不必擔心,交給我就好。」
 
                一直以來都是為此努力著。
 
                為了你而努力。
 
                彼此依戀的兩人,擁有同樣的想法。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blossomy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